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拟在全省推广数字化警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20日电(代群、苏海涛)安徽合肥市府广场公交车站及百盛广场两地段不久前各安装了一台摄像机,引来不少好奇的市民围观。据了解,这是合肥市庐阳公安分局正在实行的数字化警务系统的一个部分。此举使得这两个地段发案及报案数明显减少。

  据了解,合肥市公安局日前计划向全市推广在庐阳试点成功的“数字化警务系统”

。同时,安徽省目前也正在进行整体规划,争取在2006年上半年能够在全省所有的派出所、所辖区内的复杂公共场所、路段、小区均安装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以实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全天候“网上巡逻”。

  今年11月28日,合肥庐阳分局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多媒体指挥系统包括指挥调度、警务调度及视频会议三大功能。包括语音、数据、图像在内的51个视频监控点,24小时对庐阳分局所辖各派出所、刑警队值班室、会议室以及辖区内的市府广场、百盛广场、红星路等重点地区进行监控。通过大屏幕,指挥室可在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并下达出警命令,提高了出警速度;另外,还可以及时掌握分局各单位的工作状态,便于警务监督。

  不久前,合肥市庐阳公安分局指挥室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系统,同时发现有一酗酒者在逍遥津派出所值班室内闹事,分局指挥室和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警力,前往现场制止了酗酒者的行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