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

  吴邦国说,中纳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发展。双方在科教、文化、司法、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新进展。两国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与配合,有效地维护了各自和广大发

展中国家的权益。

  吴邦国表示,中国重视中纳关系,视纳米比亚为可信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我们愿与纳方共同努力,增强政治互信,扩大和深化各领域的合作,使中纳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永葆生机和活力。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纳米比亚议会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与纳米比亚新一届议会保持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在立法实践和国家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借鉴,增进在国际议联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波汉巴对纳中关系的发展及经贸等领域的交往感到满意。纳中两国人民有传统友谊,现在都在致力于国家建设并各具优势,纳方希望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欢迎两国企业家增加接触,探讨开展合作的途径。议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两国关系发展十分重要,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就国内立法交流经验,同时共同为国际法事务做出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