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与港澳学者聚集北京研讨台湾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陈斌华)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05年台湾民情研讨会20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福建和香港、澳门地区的专家学者、相关人士共70余人与会,对一年来台湾民情变化的状况及发展的趋势进行研讨。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致开幕词时表示,2005年是两岸关系、台湾政局和台湾

民情发生巨大变化的一年,也是对台工作取得巨大成就的一年。从春节包机到连战、宋楚瑜访问大陆,从胡锦涛总书记发表对台工作四点意见到《反分裂国家法》获得高票通过,从对台湾水果实施零关税到对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实行同等收费,岛内从年中“任务型国代”选举到年底基层“三合一”选举……这些事态的发展影响着台湾民情的变化。

  他说,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畅所欲言,共同深入探讨,为准确把握台湾民意、进一步做好台湾人民工作提供参考。

  此次会议为期2天,是台湾县市长、县市议员和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结束后在大陆举行的首个台湾问题大型学术研讨活动。

  一年一度的台湾民情研讨会自1992年开始举办,是大陆唯一专门研究台湾民情的学术研讨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