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滨江优势 武汉将建设现代滨水生态城市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徐金波)中共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今日在该市经济工作会上表示,江城武汉将充分发挥滨江滨湖、拥山抱水的优势,整合山水园林资源,追求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的完美结合,努力把武汉构建成具有滨江滨湖特色、国际性城市功能的现代化生态城市。

  有三千五百年悠久历史的武汉,地处长江、汉水交汇处,城区内分布着一百多个大

小湖泊,淡水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东湖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泊,该市人均淡水资源占有量是中国平均水平的四十倍,是世界人均水平的十倍。

  苗圩坦陈,武汉近年来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了水体污染、填湖排污等现象,江城武汉最具特色的水资源生态优势没有得以显现。百湖之市的武汉继广西桂林之后,被列为中国第二个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的试点城市。未来五年,武汉将投资五十多亿元人民币,来彰显城市滨江滨湖的生态特色。

  苗圩说,特色是城市发展的精髓所在,武汉城市建设将瞄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准,重视“山、水、城与人”的融合。在工业方面,武汉将依托长江“黄金水道”,积极推动环保技术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建设阳逻、沌口等港口区域及配套设施,运用集装箱、滚装等运输方式,拓展江海联运,努力把武汉建成长江中游的航运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