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现代化港口工贸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0:00 东南早报

  访惠安县委书记、县长李转生

  “今年,随着泉州船厂、外走马埭围垦工程、原油码头、台商投资创业基地、惠南、城南、泉惠工业园区和洛秀组团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投建投产,将为今后惠安发展提供强劲后劲和增长空间。”李转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未来五年是惠安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和关键期,对此,惠安将全面加快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的建设进程。李转生提出,这五年内,惠安将努力实现五个目标: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构建现代化港口工贸旅游新城区主体框架、基本建成海峡西岸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基本建成海峡西岸重要港口和物流中心、基本建成海峡西岸重点旅游度假区。

  李转生告诉记者,“十一五”期间惠安发展的总体构想是:构筑现代化港口工贸城市大框架,现代化次中心城市和中心城镇体系;实施“大港口、大产业、大城区、大市场、大文化”发展思路;“十一五”时期的发展重点则是:港口带动辐射、产业升级转型、城镇融合拓展、体制改革创新、社会和谐安定和生态优美协调。

  “这里是中心港区,也是国际中转港,未来这里将成为重要的港口和物流中心。”李转生说,“泉州船厂、外走马埭围垦工程等大型项目的投建投产,将使斗尾港区具有不可估量的开发价值和潜力。”

  今年,惠安崇武镇荣膺“中国魅力乡土民俗风情名镇”称号,旅游已成为惠安未来的“潜力股”。李转生指出,惠安将依托“一城一桥四湾”(崇武古城、洛阳古桥、半月湾、西沙湾、青山湾、大港湾)旅游度假区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大力发展滨海文化旅游。“如今,惠安将在临海岸线建4座五星级酒店,未来从石狮看过来,将会看到惠安海岸线上灯火辉煌。”

  采访最后,李转生还指出,今后五年惠安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用五年时间开展“新农村建设年”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