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GDP预计超1.8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1:53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12月18日至19日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经济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山东省预计完成生产总值1.8万亿元以上,增长15%左右,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5%、19%和12%。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28%。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会上讲话指出,明年山东要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促进又快又好发展的“一个目标”;推动山东实现由经

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由经济增长方式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抓好经济发展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的“三个转变”;做到更加注重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后劲相统一,更加注重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更加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的“三个更加”。

  张高丽指出,山东要努力在以下六个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一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促进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由抓好农村经济向城乡统筹、工农联动、城乡联动转变;二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做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四是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五是继续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六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上迈出更大步伐,继续推进“八大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张高丽强调,在明年的经济工作中,山东要把发展服务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金融保险证券业、现代物流业、科技教育卫生事业、餐饮服务旅游业、文化产业、信息和社会中介服务业上实现新突破,促进全省服务业高水平、跨越式发展。

  (鲁新)

  《华东新闻》(2005年12月21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