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礼堂拖欠工程款65万追踪:晋州副市长给予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2: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普)昨日,本报刊登了晋州市礼堂工程拖欠工程款一事,引起社会各方关注。本报百人律师团成员认为,政府欠薪是政府官员对法律的漠视,损害了政府形象。

  ■“不清楚”欠薪事件?

  昨天,就晋州市礼堂拖欠工程款问题,记者与晋州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结果是
对方“不清楚”此欠薪事件。

  昨天,记者三次与晋州市政府办公室联系采访事宜,最终被告之可以与负责财政的阎副市长的秘书王先生联系。王秘书说:“市长也不一定清楚此事,找文体局就可以了,文体局就代表了政府。”经过一番解释后,王秘书又让找财政局。事不凑巧,财政局主管这方面的副局长不在局里,办公室的人员也无法联系上他。“这是政府的问题,应该找政府,政府让拨款财政才能拨款。”财政局的有关人士说。

  随后,记者拨通了阎副市长的电话,阎副市长说:“不清楚此事,等会议结束后,过问一下给答复。”记者了解到,此前,文体局曾就拨付礼堂维修改造剩余工程款(65万元)一事特意向市政府打过报告。下午6时20分,记者接到阎副市长的短信回复,表示“要抓紧协调解决”。

  ■政府官员应受到监督

  本报百人律师团成员李慧臣律师认为,

石家庄建工集团公司建筑装饰安装工程公司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拿到这部分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石家庄建工集团公司建筑装饰安装工程公司却顾忌要在当地的法院完成诉讼过程,担心赢了官司也拿不到钱,所以不愿意选择诉讼程序。

  李慧臣律师说,他接触过的很多案子都涉及到政府欠薪,政府欠薪是政府官员对法律的漠视:“为了自己的政绩、形象,不依法办事,受苦的却是底层付出辛劳的普通民众。这违背了‘执法为民’的原则,损害了政府形象,政府官员应该受到监督。”李慧臣律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