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刊人物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6: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周刊人物寄语

  全面发展不是门门功课都得5分,全才并不见得以后会成才,往往会变成书呆子。在掌握基本知识基础上,要有一些专才,有一些爱好。有专才,就有了方向;有爱好,不但让你的世界更丰富,还可以自己“杂交”起来,互相启发。

  ———中国农业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特别聪明或者特别笨的人,都不多。只要你有责任心,老老实实认真干活儿,都能成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沈岩

  机遇就像一条小河一样在你身边流动,关键是你有没有眼光抓住你所能抓住的机遇,很多人视而不见,不以为是机遇。

  ———中国科学院院士、冰川学家、中国气象局局长兼党组书记秦大河

  “腹有诗书气自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会提升人的精神境界,给我们一种自信、自立、自强的力量。

  ———著名红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院长冯其庸

  我觉得好多人是自己把自己给限制住了。其实每个人都是人才,只是角度不一样。你让我跳芭蕾舞,那肯定不行,是不是?可是做房地产,就是我的长项。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21日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