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童打翻油锅 滚油兜头浇下 多处深度烫伤,已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徐文阁)妈妈为节日做菜准备炼油,一旁2岁的儿子守在锅边想吃香气扑鼻的油渣,不慎将油锅打翻。刚炼出来的油兜头浇下去,该男童头、胸、手等多处被深度烫伤。

  该男童叫小超,今年2岁。昨日记者在市儿童医院烧伤科病房见到他的时候,孩子头上、胸口的伤口面积几乎占了头和胸部的一半。

  妈妈说,因为元旦、春节在即,本月10日晚10时许,妈妈熟练地用电饭煲开始炼猪油。很快锅里就有不少猪油,而炼油所用的猪肉也很快成了油渣,发出阵阵香气。

  站在一旁的小超被香气吸引,一直守在妈妈身边,转着想拿油渣吃。就在这时,他不小心把已经装了不少油的锅打翻了,小超当场就被油兜头浇下,发出一阵惨叫,妈妈发现滚油已经将孩子头、胸和手烫出很多泡。

  妈妈急忙把孩子送到市儿童医院,医生诊断孩子头、胸、手臂等多处被滚油深度烫伤,烫伤面积达全身25%。

  医生说,经过治疗,小超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该院王医生提醒家长,每年元旦、春节等节日,由于家长走亲戚频繁,加上天冷,火炉火锅等使用频率高,也是孩子被烫伤的高峰期。医生提醒家长要注意对孩子的防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