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征科技”获世行子公司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元征科技”获世行子公司入股

  该公司起家深圳在港上市,成为获国际金融公司投资的首家广东民企

  本报讯(记者陈铭)对于成长中的深圳知名企业“元征科技”而言,昨日是一个大喜的日子。世界银行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抛出橄榄枝,以6460万港元购入“元征科技”在香

港创业板发行的3800万股H股股份。有分析人士认为,深圳一批创业型企业获风险投资机构青睐。

  “元征科技”是被国际金融公司(英文简写为IFC)相中的首家广东民营企业。此次合作,IFC以每股1.7港元价格,认购3800万股“元征科技”H股股份,认购款项总额高达6460元港币,成为这家深圳公司的又一大股东。

  昨日的签字仪式上,IFC表示将向“元征科技”提供1000万美元的长期融资贷款,“我们看好这家处于高速成长期的公司的未来潜力。”IFC首席投资官员刘东先生说。

  据介绍,从深圳本土起家的“元征科技”是一家从事汽车诊断、检测的高科技企业,至今已走过13年发展风雨。2002年10月“元征科技”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是广东省内第一家在香港创业板发行H股的企业。而IFC是世界银行集团的下属机构,自1956年创立至今,已为140个发展中国家的3319家公司投放了490亿美元资金。

  金融分析人士称,近年来,在深圳政府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下,一批创业型企业诞生并崛起,而国际国内风险投资机构纷纷看好这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从事高科技产品研发的中小型公司。“元征科技”此番被IFC相中,只是其中一个侧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