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六位副市长接听投诉147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7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闫凤英 见习记者 陈正 线索提供 李洪江)自2005年7月6日起,第二轮市领导接听“12345”市政府专线电话工作开始,每周三上午9时至11时,钱学福、马云海、姚爱兴、陈银生、马迎秋、王久彬6位副市长先后在“12345”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投诉电话,共受理市民反映的问题147件,并一一作了具体批示。白雪山代市长于11月2日下午就供暖问题接听了“12345”专线电话,共受理供暖问题38件。

  银川市政府督办局按照领导批示,指定专人进行督办,办复率达到100%,市民满意率达90%以上。领导接听专线电话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信赖,但是,还有一些市民投诉迫切需要解决:

  城市居民饲养宠物问题。居民饲养宠物狗、鸽子等动物,对周边卫生环境、人身安全、身心健康带来隐患。国内部分城市已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地方立法,对居民饲养宠物的行为以法规的形式予以规范。银川市迫切需要对宠物饲养予以立法规范。

  经营性场所消费时财物被盗问题。市民在商场、餐厅、宾馆、洗浴等经营性场所消费时发生财物被盗案件后,公安和工商部门存在相互推诿现象。市民王女士反映在兴庆区北门青山游泳馆消费时财物被盗,游泳馆拒绝赔偿,向12315投诉并向公安派出所报案后,一直没有结果。钱学福副市长接听专线后批示:“游泳馆保管箱内钱物被盗,经营者是有责任的,请公安局、工商局协调解决。”该件转市公安局和工商局后,工商局答复“盗窃案件不属工商部门管辖”,市公安局答复案件正在侦破中,已要求游泳馆对安全情况做出整改,“索赔应通过工商协调解决”。

  居民楼内开设招待所问题。部分人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私自将居民楼内单元房改成招待所,不但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安全隐患,也给小区物业管理带来新问题。钱学福、姚爱兴、王久彬副市长先后接到兴庆区安东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的招待所问题,虽经辖区公安和工商等部门处理,但因相关法规对此没有明确规定而未能彻底解决。

  胜利南街南桥市场环境及交通秩序问题。南桥市场原规划为全封闭,但建设中却成了开放式市场而且距离居民楼较近。南桥市场附近又有辖区办事处设立的早市,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摊贩沿街叫卖,人流涌向马路,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给市民带来很多烦恼。

  “40、50人员”个人缴费参加医疗保险问题,这是很多市民非常关注和企盼得到解决的一件事。

  夜市、小区停车场噪音扰民问题。夜市猜拳行令吵闹声及小区停车场汽车噪音扰民,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难题。从反映的问题看,一是夜市缺乏长效管理机制,夜市设置忽视周边人居环境;二是小区停车场设置、改建缺乏科学规划。

  “大公交”的问题。随着“大银川”建设的快速发展,市民对银川市公交线路规划不合理,乘坐不方便,服务不到位等方面的意见比较突出。

  以上7大疑难问题,银川市领导多次批示,有关部门也多次整治,但未从根本上解决,市民仍在反复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