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气温探底8℃ 周末气温升到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8 南方都市报

  劳碌了一整年,快到了总结与收成的时候,有越来越多的东西容易让人心猿意马了。就连年底的晴好天气也一样。如同顽皮孩子拿来撩拨人呼吸的狗尾巴草,暖暖的阳光勾出人骨子里的惬意与懒散,挥之不去。

  像昨日,一整天的艳阳高照显著地挑起了人提前给自己放假的情绪。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1.7℃,早晨的最低气温也上升到了12.5℃。明媚的日光如水一样沿着建筑物的立面一

路流泻落地,沐浴在其中的人们也感觉神清气爽。空气相对湿度上升到了29%-80%。如果能在黄昏时分,去红树林看飞鸟的影子掠过夕阳,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这温暖是本次冷空气来临之前,高压脊试图留给人们的美好记忆。从今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登陆深圳,并且它的后续部队在今后的两三天内也会陆续赶来。曹刿论战里阐述军队作战的理论,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可这规律对于冷空气却并不适用。作为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三股强冷空气,它的劲头与前辈相比没有丝毫逊色。

  今日的最高气温在冷空气影响下立竿见影地降到了17℃,最低气温也下降至11℃,前几日几乎偃旗息鼓的偏北风则重新抖擞精神,努力为冷空气势力铺张造势。陆地风力今日增大到了4级,沿海风力更达到5-6级,阵风7级。大风虽然助长了寒冷,却对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不无裨益,今日的空气质量相对前几日略有好转,但干燥的状况始终如一。

  冷空气铆足了力气演给大家看的好戏还在后头。明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冷空气将以8℃的最低温度作为今年冬至送给人们的见面礼。而冬至过后,它也会见好就收,所以本周末,深圳的气温将会逐渐反弹,到24日又将回升到21℃左右。天气是这样乐此不疲地自娱自乐着,人也跟它一样,不经不觉,时间就匆匆流过。

  本报记者王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