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国家地区受理世博商标注册切实保护了世博会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汤琦琳)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目前已在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商标。与此同时,40项世博会标志已在国内备案,全国各地共查处侵犯世博会标志的案件6起。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二届世博会与法治化论坛上获得的信息。

  39个申请已获受理

  2004年12月1日,国务院正式出台《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世标条例》),为世博标志撑起了“保护伞”。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透露,为了在国际范围内对世博会会徽图案进行保护,世博局对会徽图案进行了商标注册(覆盖全部45个商品和服务类别),并在国内注册申请获得受理的基础上,在全球的美、日、韩、澳、德、法、加、印、俄以及香港、澳门的39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会徽商标的国际注册申请。

  目前,所有39个国家和地区的申请已全部获得受理,有的国家和地区的商标审查机构已对上海世博会会徽图案进行了公告,还有些则尚处审查阶段。

  6起侵权案件被查处

  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坦言,随着上海世博会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也出现了许多擅自使用和不规范使用世博会标志的情况。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查处侵犯世博会标志的案件6起,其中上海地区3起,其他地区3起;涉及网络侵权的案件3起,非网络侵权案件3起。

  市工商局副局长陈学军介绍,这些案件当事人都以营利为目的,使用与世博会标志相同或近似的文字、图形或是以虚假宣传等形式搭世博会赞助商“便车”,让他人误以为当事人与世博会存在某种关系。

  ■相关

  世博园区将建18个自动气象站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上海市气象局业务科技处副处长吴峻石日前透露,气象部门正在编制“世博气象服务行动方案”,规划世博园区气象观测网的建设。

  根据初步方案,在世博场馆3.1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计划办18个自动气象站,约500米的距离就有一个站点,分布在主要场馆、出入口、人流密集区。如果遇到高温天气,世博会组织方将根据预报事先决策开闭馆时间。

  崇明将为世博供人工生态农产品

  据新华社电崇明县县长孙雷近日表示,现代生态农业将形成一个完整产业。2010年上海将举办世界博览会,崇明将为参会人士和游客提供生态型农产品。

  据悉,崇明岛上生态农业已具备一定基础,今后的目标是将绿色有机农业技术在岛内集成,覆盖到水稻、蔬菜、食用菌及畜禽等主要农业生产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