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次手术两性“少女”恢复女身身份保密2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21岁少女阿香(化名)外貌俊俏,体态丰盈;但日前却被确诊为男女染色体混合两性人,属生物学意义上的“雌雄同体”。记者了解到,阿香出生不久,家人就发现她有男女两套生殖器官,但怕人歧视,直到女孩要谈婚论嫁才去医院接受治疗。对此专家表示,两性同体患者应早发现早治疗,患者恢复正常生活的可能性越大,拖得久了只能对其身心产生更大压力。

  阿香来自福建武夷山的农村。出生不久,母亲在给女儿洗澡时发现外阴上方竟长了一个凸起物,怎么看着有点像小男孩的阴茎;随着阿香渐渐长大,她的男性生殖器官特征越来越明显,因为怕受人歧视,这一家人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

  21年来,为免尴尬,她从来不去公共浴室,也不学游泳。连亲戚朋友给她介绍男朋友,她也不敢赴约。无奈之下,阿香才来到本市求医。

  据悉,像阿香这种两性畸形的情况临床上并不多见。前后历经五台复杂手术,阿香不仅恢复了女性的身份,今后可以像正常女性一样生育。医生指出,阿香两性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受精卵在有丝分裂过程中性染色体不分离或丢失所致,二是受精过程异常所致,三是已经分开的胚胎又相互融合所致;最根本的是,忽略了优生优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