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度最受欢迎新车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性能参数】

  长/宽/高(mm):4480/1735/1470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双顶置凸

  轮轴16门1.8L

  变速器型式:4自动

  排量(ml:1800cc

  最大功率(KW):96/6000

  最大扭矩(N.m):162/4500

  油耗(L/100k m):6.28

  轴距(mm):2610

  【评委点评】

  作为国内最具潜力的中级轿车新锐代表,赛拉图在今年表现抢眼,因此获得“2005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大奖也就不足为奇了。赛拉图最受到我们认可的不是它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而是东风悦达起亚为适应中国市场,而对其所作的多处改进。如对油耗、加速性能、悬架及诸多细节部分进行了改进;为了增强赛拉图的耐久性,将碟式刹车升级为赛拉图的标准配置;增大了齿轮尺寸,增强了排气管材料强度,现在使用的不锈钢材料较以前强度更高、耐用性更好;考虑到中国道路灰尘较严重的具体路况,发动机也做了相应的技术改进。这些改进让我们看到了国际汽车巨头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清晰认识。

  ■获奖理由

  赛拉图此次荣获“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大奖,可谓实至名归。赛拉图是东风悦达起亚于今年8月上旬推出的主力车型,已被誉为中级车“超新三样”之一,其表现一直为市场和消费者称道。

  自今年8月18日在国内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高歌猛进,截至10月底,销量已经突破了1.5万台。这一切自然得益于其既“优”且“新”的傲人资本:流线型的动感外观、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发动机、符合年轻人志趣的灵敏操控性等等,都令其具备称雄中级车市场的霸气。

  ■车型看点

  多年以来,国内中级车市场一直为“老三样”所把持,只是近两年来随着福美来、凯越、伊兰特等车型的入市市场格局才发生了变化,而这三款车也因此得名“新三样”。但随着赛拉图的强力入市,“新三样”也将成为历史。

  作为国内最新锐的中级轿车新锐代表,赛拉图以高品位强者形象引领中级车市新潮流。其在设计方面从欧洲车型汲取了大量的养料,紧凑、流畅的外形使人过目不忘,设计动感风尚,车身流线感十足。赛拉图拥有同级别车中最为舒适宽敞的自由空间,确保驾驶者视野开阔,操控自如。

  在安全配置方面,赛拉图也是该级别市场中的佼佼者。赛拉图全面采用最新的第二代车辆安全系统,在遇到各种紧急情况时,其高速反应力及应急措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赛拉图强调主动、被动两大方面的安全设计,应用了先进的第二代安全技术,配置了窗帘式安全气囊、辅助制动系统(BA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眩电子内后视镜(ECM)、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整体式钢板等先进的安全配置,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可谓是引领了安全配置的新潮流。

  赛拉图还拥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车身宁静系统。赛拉图悬挂系统具有相当不错的舒适性,对于来自路面的细碎振动,这套悬挂系统都能够有效的完成任务。正常行驶时,过弯和变线所产生的侧倾被抑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赛拉图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采用205/50R16英寸大型铝合金轮圈,增强了抓地力,表现出不错的寻迹能力,并可在转向时提升整体安全感与乘车的舒适感,操控舒适性比同级车更胜一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