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度最佳中级汽车别克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连忱蔚

  【性能参数】

  凯越旅行车1.8AT

  长/(m m):4580/1725/1460

  发动机型式: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6气门, SFI序多点燃油喷射,ECM电子控制模块变速器型式:Stepgate速自动变速箱

  排量(毫升):1799

  最大功率(KW):88/6000

  最大扭矩(N.m):158/4400

  【评委点评】

  说到中国汽车市场的中级车,几乎没有人不会提凯越的。的确,擅长营销的上海通用早在2003年就准确的把握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脉搏,推出了集聚运动、时尚元素的凯越。凯越无论是从外形设计、内部空间大小、设施的人性化、动力性以及安全性等都达到了较高的标准。它的出现,不仅吹响了上海通用进军国产中级车市场的号角,也奠定了上海通用坐稳中国汽车销量第一宝座的基础。因此,我们一致同意把2005年度最佳中级汽车大奖颁给别克凯越。

  ■获奖理由

  自2003年4月19日在中国市场上市后,别克凯越就成为了中级车市场的标杆,它以世界级的设计、融合全球的优势科技,树立了中级轿车新标准。在它之后的中级车,在设计和定位上,也纷纷效仿凯越,可惜无人能出其右。

  如今,凯越家族的“车丁”正日益兴旺,去年10月份上市的凯越HRV,今年11月份上市的凯越旅行车,不仅给喜欢凯越的消费者不断地带来惊喜,也让凯越家族牢牢地把握着中级车市场头把交椅的宝座。

  ■车型看点

  今年11月份,国内中级车市场强势品牌凯越,在相继推出凯越三厢和两厢HRV后,再次亮出新品———凯越旅行车。凯越旅行车不仅开创了全新的“现代家庭旅行车”细分市场,填补了国内主流中级家轿市场的一项空白,而且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个性化的选择。

  从造型上看,凯越旅行车动感简约的尾部线条,赋予了新车更为饱满、流畅、时尚和精致的设计韵味。凯越旅行车长4.58米,比三厢凯越多65毫米,这为它的超大空间提供了前提,加上车身从C柱到D柱之间距离很长,从而可以很轻松地得到高达745升的超大储物空间,这也是甄别凯越旅行车与其他普通轿车的主要特征。

  它配置通用汽车Twin-Tech1.8升四缸高效发动机,行驶顺畅宁静,具有低转速高扭矩、高转速高马力的特征,性能出众,可靠性高,同时兼顾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排放达到欧III标准。

  与三厢凯越轿车一样,凯越旅行车针对中国气候、路况以及油品等特殊情况,经历了10多万公里的本土化适应性耐久测试,再度优化了发动机标定和底盘设置,在原已出类拔萃的基础上再求超越,成为真正适合中国市场,并具有别克品质保证的产品。

  别克凯越旅行车的亮相,是继两厢车HRV推出后,别克车系完整化和多样化进程中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意味着别克凯越已成为国内单一车系下车型阵容最齐全(三厢、两厢和旅行车)的轿车子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