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 香港人今年内地置业降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香港人今年内地置业降8%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今年港人内地购置一手物业成交数字较去年有所下降,全年港人内地成交总宗数约为17800宗,而成交金额为105亿元人民币,较2004年分别下跌8%及9%。但中原地产预期,2006年港人购买内地一手物业的数字将有较好的表现,成交金额及宗数均会有超过10%的升幅。

  成交1.78万宗105亿

  根据中原(中国)旗下深圳中原深港研究中心报告显示,虽然市场普通认为今年港人内地置业数字会受惠于宏观调控对楼价的回调作用及人民币升值刺激,但实际上港人对内地置业的态度是审慎及理性的。据月初一份调查显示,只有近3成港人认为人民币升值会增加他们内地置业兴趣,而大部人认为购买内地物业需视乎个人需要。然而,受宏观调控影响,内地发展商纷纷为楼盘寻求出路,令今年港推楼盘数字大增,达282个较去年增加22%。

  宏观调控年 上海跌四成

  中原(中国)董事副总经理赖国强指出,受制于内地的宏观调控措施,港人今年内地置业态度趋审慎理性,全年一手成交量约为17800宗,较去年19300宗下跌8%,当中以上海跌幅较大,较去年下跌40%至1200宗左右,而成交金额约10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下跌9%。但二手市场除上海区录得下跌外,其余城市港人二手成交量均有所上升,主要是港人对内地二手市场了解加深,促使增强了交易信心,2005年港人内地购买二手物业成交量约为2950宗,较去年2550宗上升16%,成交金额约14亿元人民币。

  明年一手料上升13%

  赖国强预期,2006年港人内地置业情况应比较乐观,一手成交量可望达20100宗较今年上升13%,成交金额达120亿元人民币,而二手成交量方面将大幅增加至约4000宗,较05年上升36%,估计涉及的成交金额达19亿元人民币。

  此外,森拓普(深圳)执行董事伍德才指出,近年港资越来越注意作长线投资之用的内地商铺市场投资,租金回报率一般维持在6至8厘左右。而较受港人欢迎的广州铺位市场,港资比例更达20%。(方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