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强调齐抓共管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0 大华网

  本报讯昨天,我市召开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传达全省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有关贯彻意见,为召开全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做好准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光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平安和谐社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市领导、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于云臣、赵松峰、林加茂、苏耀光等出席会议

  黄志光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平安和谐社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是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内容,是发展基层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社区建设要与安全文明小区建设结合,与加强城市管理,创建卫生社区结合,与基层的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

  黄志光指出,全面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一定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居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不断推进的整体合力。各地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共同推进“自治好、管理好、服务好、治安好、环境好、风尚好”的“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到业务工作与社区建设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抓好社区党建、教育、科普、文化等工作,充分利用好社区建设这个工作平台,把工作落实到社区,从下派任务到社区、下设机构到社区,转变为服务到社区、责任到社区、承诺到社区、支持到社区,切实指导帮助街道和社区提升社区建设水平。要把社区办公用房建设,纳入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把社区正常办公经费,纳入市区两级的财政预算;把社区建设与物业管理相结合,处理好与物业管理之间的关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在会上传达了全省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真讨论《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审核通过了第二批“汕头市社区建设示范街道”、首批“汕头市平安和谐先进社区”的名单。(李凯)

  (责任编辑:蔡英、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