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走单骑》好笑又感人 18元票价座无虚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东方早报)

  

《千里走单骑》好笑又感人18元票价座无虚席

  《千里走单骑》剧照昨天,在环艺电影院18点18元的概念场,沪上首批观众欣赏了张艺谋的新片《千里走单骑》。在年底贺岁档的竞争中,张艺谋这部艺术回归之作,票房最

不被看好。不过,仅从昨日的口碑场之后的观众调查来看,绝大部分人都觉得“好看”。还有理智的观众留言说:“张艺谋宝刀不老,票房不全能反映电影的质量。”

  观众调查:好笑又感人

  18元的票价,张艺谋的新片,这两个前提条件决定了昨天环艺电影城300人的影厅座无虚席,很多带着采访任务而去的媒体记者,只能在最后一排加座。放映过程中,抽泣声与笑声并列。更早一步看片的业内人士曾戏言,看《千里走单骑》不哭不笑的可以退票。

  映后的观众反响也大体如此,有观众一句话点评:“真是又好笑又感人。”在本报携手联和院线展开的观众调查中,包括影片的总体印象、编剧的故事内容、张艺谋的执导水平、高仓健的表演以及本片的市场前景五个方面,有很好、好、一般、说不清4个选择。在总共100份的调查报告中,有四分之一的观众全部选择“很好”。其中还有一位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64岁的女观众特意留名,表示对这部影片的支持。

  《千里走单骑》中酷叔高仓健成了催泪弹

  另外有50名观众的选项包含很好以及好。一位21岁的男性观众表示,冲着张艺谋与高仓健他一定要看这部电影。不过,当记者问及如果花费60元是否还会支持这样一部文艺片,这位观众有些犹豫,“但我还是会推荐我的朋友来看。”

  专家意见:可以再多讲点

  据说,张艺谋将自己影片分为上中下三等,而《千里走单骑》被他分在上等,因为失误比较少,想表达的基本都表达了。

  不过,在看片以后的专家号脉,还是给老谋子提了点意见。上海著名女导演鲍芝芳认为,《千里走单骑》中的父子之间隔阂的产生其实给了观众一种期待感。“但是,直到影片最后,也没有交代这样一种隔阂是怎么产生的,只是说到因为母亲的去世。其实稍微多讲一点,就可以不用让观众猜测了。而且也可以起到一个警惕的提醒,会拿这个产生隔阂的理由跟自身对比。”

  当然,对影片的总体感觉,鲍芝芳认为,“张艺谋还是张艺谋,没有让大家失望。而且这个片子会让很多观众联系到自己,对社会有比较深层次的教育意义。”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