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关将至骗子活动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近几天,反映遭遇骗局的市民来电明显增多,他们欲借助本报提醒市民,年底到了,诈骗活动开始频繁,与陌生人打交道务必小心。

  骗子混迹大巴车

  在余姚一家银行工作的鲁先生反映,近段时间,从四明山驶往宁波的大巴车中,总有一伙骗子在活动。鲁先生昨天中午从四明山乘坐一辆大巴车来宁波,下午快两点,大巴车经过鄞州樟村时,上来4名男子。他们上车后,便摆开了“三张牌”。车上不少乘客拉长了脖子围观。“但大家对此骗局似乎已有防备,虽然这几人不停吆喝,但没有人掏钱上当。”鲁先生略感欣慰地告诉记者。鲁先生从车上乘务人员处了解到,近段时间,这几个人几乎每天都在车上出现,他们一般从樟村上车,设骗局十来分钟后,在鄞州鄞江下车。他们的年龄在35至45岁之间,操鄞江口音。不一会,车到鄞江,这伙人一无所获,只得悻悻下车。

  马路当中玩猫腻

  市民秦先生反映,前天上午10点多,他驾驶汽车行驶至江东王隘路时,一30岁左右的男子推着辆自行车缓缓地横穿马路。秦先生便刹车等那人通过。“这个人看了看我的车子,然后向后面一个同样推车的人做了个手势。”秦先生说,当时他认为这个人是在叫后面那人一起过马路,便耐着性子等候。前面的男子推着自行车终于走了过去,后面那人走到秦先生车子右侧后停了下来。秦先生松开刹车准备继续前行。“这时,车子突然发出很大的声音。”秦先生说,他赶紧再次刹车。与此同时,右边那人向秦先生示意靠边停车,又指了指车轮。秦先生想可能是把他的什么东西卷入车轮了吧,便靠边停车。停车后,秦先生第一反应是把车门锁上,然后将车窗降下一点点,问发生了什么事。那人没有说话,再次指指车轮。秦先生觉得可疑,再加上刚才靠边停车时,已感到车子并无异样,便径直把车开走了。车子走得很顺利,直到家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秦先生仔细回想了刚才事情的整个过程后才恍然大悟:其实第一个人只是阻挡他前行,看到我的包放在副驾驶座上,就向后面那人示意行动。若我停车后,那人便可直接开门拿包,然后骑车逃跑。“幸好我警惕性挺高。”秦先生在电话里说。

  店家门前连环套

  章女士在柳汀街上开了家花店。昨天早上,章女士接到店里的小弟从店里打来的电话,说他要购进红包,钱不够。章女士奇怪,小弟怎么知道从哪里进红包,而且红包这东西店里从没卖过,只是偶尔搭配送给来做婚车装饰的新人。章女士告诉小弟先别买,让来兜售的人走吧。章女士赶到店里后,才知道事情的经过:这天早上先是一妇女来店里,说要订开业花篮,随后要了张名片走了。过了一会,来了个卖红包的,店里的小妹正在包花束,说不买。当时小弟正在接电话,正是订花篮的女人打来的,说还要2000个红包。于是小弟便开始和这个卖红包的谈价格……“哪有这么巧的事!幸好店里那时还没开张,没有那么多现金,否则小弟肯定受骗了。”章女士赶紧给小弟小妹上了一堂课:订花篮的女人和卖红包的是一伙的。年关将至,骗子小偷都忙乎起来了,必须警惕再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