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携手深圳做大货运航空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晚,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圳市建设现代物流枢纽城市及华南国际货运门户空港的重要举措,也是南航把自身建设成为国际化的规模网络性航空公司的战略举措。深圳市长许宗衡及南航总经理刘绍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当日,总投资达110亿元的深圳机场第二跑道同期开工。

  记者刘启达、李少华通讯员海英、湛广

  按合作框架协议,南航将计划在未来扩大深圳公司的机队规模、不断优化机型结构,并将优先安排大型飞机投入深圳市场,使南航在深圳的实际客运力增长率保持较高水平。

  南航还将有计划、有重点地以深圳为基地,增强对深圳航空货运运力的投入,并将逐步开通深圳始发至欧、美、澳和东南亚的国际客货运航线。在条件成熟时,扩大深圳货运机队规模。

  与此相对应的是,深圳市政府计划为南航在深圳机场的业务发展提供必要保障,在土地使用、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工商事务等方面给予南航深圳公司政府服务“直通车”的待遇,推动南航在深圳机场的自建航空货站尽快投入运营,协调机场口岸部门提高效率,为南航提供优良的政府服务环境,以此促进深圳航空港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港。

  新闻链接

  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总投资达110亿元的深圳机场第二条跑道已于当日开工,工期约三年,其中40多亿元资金由深圳市政府出资,用于填海造地。

  深圳机场集团将承担建设跑道以及地面配套设施,约需投资50亿元,而候机楼等盈利较大的项目则确定为由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完成,投资额为2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