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岁女孩有了“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寅

  宁波晚报讯一个17岁还在读初三的小姑娘,却有了自己的“婚姻家庭”,每天放学后第一件事不是复习功课,而是回房间照顾“老公”和“孩子”,并勤快地整理“家”里的家具、电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小姑娘在玩网婚游戏。昨天下午,家住东莺新村的李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对女儿天天玩网婚游戏表示担忧。

  李女士说,孩子玩网络婚姻游戏还是她无意中发现的,前天晚上,她女儿接到同学一个电话,两人居然在聊:“你老公怎么样,身体好不好,生病要记着给他吃药,否则不够体贴,他会和你离婚,照顾小孩子就更麻烦了。”

  听着女儿的话,李女士一头雾水,等孩子挂上电话后,李女士当即就询问女儿聊些什么,女儿告诉她,现在同学们流行玩一种网络婚姻游戏,与同学谈到的“老公”和“孩子”是网络游戏中的虚拟人物。

  听了孩子的解释,李女士更担心了,她说,孩子如此迷恋网络婚姻,耽误学习不说,如果网络婚姻游戏中的网友存心不良,到现实中欺骗孩子那可怎么办。

  对于中学生流行玩网婚游戏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宁波大学法学院俞雄武老师。俞老师认为,中学生过早地体验成年人生活,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尤其是网站提供的虚拟婚姻,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婚姻要素,惟独没有“责任”,这种游戏会让一些青少年曲解婚姻,另外,中学生经常玩网络游戏也会影响学习。解决这一问题,还需学生提高辨别意识,老师、家长多加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