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语”闻(12月14日—12月2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0 南方日报

  主持洪奕宜

  ■“我不否认大学女生性行为的存在,但那绝对是很小一部分。而社会的评论和传媒的报道,给我最分明的感受是,我们大学女生这个群体已经被妖魔化,这太不公平了。”

  ——北外女生性调查的发起者、新闻系大三本科生

  “一些媒体也许是出于商业利益的驱使,往往将一些媚俗的东西作为卖点。学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严肃的态度进行调查,回击社会上一些没有事实根据的不良说法,应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北外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国

  此前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处女率15.86%”,引起该校女生的不满。对此,北外女生自发组织了一次性调查,围绕“北外女生整体性状态的印象”、“北外女生的性知识掌握程度及相关问题”、“北外女生的性态度”等方面设置了问卷内容。调查小组印制了800份问卷,最终回收461份有效问卷。统计结果显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女生大学期间的性行为率仅为11.5%。这被称为“北外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整个女生群体性状态的调查”。

  ■“留交会是一届务实、高雅和高端的盛会,应该以归国才俊为主题,我们已放弃邀请‘超女’的计划。”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旭东

  “人们对超女的高雅粗俗之争,已经快要过去。对于留学生,好像也存在着类似的误会。从学历上看、从知识水平上看,可能平均起来留学生确实高端一些,可是凭什么学历高的人,娱乐趣味就一定高雅高端呢?周星驰当年红透清华北大,你说是高雅高端还是低俗低贱呢?哪一种评价都不合适吧。更多时候,高雅和粗俗并不是一个好的分类方法。”

  ——《南方都市报》读者马青

  第八届留交会定于本月28日开幕,不少海归人员在报名咨询时,多次问到有关“超女”的事情。留交会是否会邀请“超女”助兴?在12月15日召开的第八届留交会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留交会根据“务实、高雅和高端”的定位,暂不邀请“超女”献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