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萨“贺岁片”今日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审萨”大戏21日迎来第四幕,也是2005年度的最后一幕。

  在前三次庭审中,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或盛气凌人、或缺席抵制,俨然反客为主,玩弄庭审法官于股掌之中。但在第四场庭审中,他可能面临数名证人的车轮大战。

  人们普遍猜测,6日第二次庭审中,隐身证人声泪俱下的“控诉”给萨达姆带来极大

压力,以至当天萨达姆咆哮法庭,最后撂下一句,“见鬼去吧”,扬长而去。次日重新开庭,被告席上独缺萨达姆。

  但熟悉庭审内幕的消息灵通人士称,萨达姆随后向主审法官阿明道歉,希望能在下次庭审中得到法庭谅解,“给点面子”,并保证将出现在21日庭审被告席上。

  法新社20日报道说,第四次庭审仍以“听证”为主。审萨”检察官加法尔·穆萨维19日向法新社记者透露说,被告律师团将“呈堂40名证人,包括前萨达姆政权中的3位部长”。

  萨达姆律师团成员之一、卡塔尔前司法大臣纳吉布·努阿米19日从约旦首都安曼启程前往巴格达,努阿米动身前告诉法新社记者,鉴于律师们的人身安全依然未得到必要保证,律师团或许会抵制庭审。

  此次审判后,法庭将在明年1月中旬重新开庭。届时,第一阶段“寻找真相”的庭审将迎来高潮,更多的证人、证词、文件资料将摆在控辩双方面前。

  这一阶段结束后,法庭仍将暂时休庭,以供法官们评估证据。至此,庭审才能进入第二阶段,即对萨达姆及其他涉嫌“杜贾尔屠杀案”7名被告提出正式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