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籍院士又增5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

  宁波晚报讯宁波籍院士又新增5位。记者昨天从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今年新增的101名院士中,籍贯为宁波的总共有5位,其中中科院院士有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这使宁波籍院士的总数增加到了92名,稳居全国各城市第一位。

  在目前的92名宁波籍院士中,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53名,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42名(有3人既是中科院院士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除9人已经去世,其他院士都活跃在各条战线上。

  新增院士简介

  王正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家,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1935年出生于上海,籍贯浙江宁波。1955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医疗系,1982年获瑞士苏黎世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卫生部听觉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听觉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华医学会理事。

  童坦君老年基础医学家,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1934年出生于浙江慈溪。1959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64年生化专业研究生毕业。现任北京大学衰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老年学会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包为民制导与控制专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究员。1960年3月生于黑龙江哈尔滨,籍贯宁波镇海。1982年8月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信息处理专业。现任国家某两个重点工程总设计师,兼任总装备部精确制导专业组副组长。

  陈祖煜水利水电、土木工程专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1943年2月生于重庆,籍贯浙江镇海。196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1年在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

  闻雪友侨眷,慈溪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2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第七研究院第七O三研究所工作至今。1984年6月任研究所总工程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