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嘉诚携50亿元开发浦东“世纪大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叶国标)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日宣布,公司控股55%的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已与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分别投资20亿元和50亿元人民币,共同开发大型商贸综合性项目“世纪大都会”。

  “世纪大都会”项目所在的陆家嘴2-3、2-4地块,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

核心地带、世纪大道的两侧,由东方路、张扬路、福山路、潍坊路合围而成。该地块面积约8.92万平方米,地面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根据规划,上海轨道交通2号、4号、6号、9号四条地铁线换乘枢纽站将设在这一地块。

  集商业、文化、娱乐、酒店、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纪大都会”建成后,将成为上海市中心最有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对提升浦东的现代服务业功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由于显著的区位、交通等优势,“世纪大都会”所在地块拥有陆家嘴“地王”之称。和记黄埔、新鸿基、太古、上海百联集团等地产或商业大鳄参加了该地块土地使用权转让的公开竞标。最终,和记黄埔以45.6亿元人民币的报价夺标,创下该区域商业楼面成交地价每平方米12000元人民币的高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