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造良好网络环境 举报我省色情网站最高奖2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邱泰然)记者昨天从我市公安机关获悉,根据我省日前建立互联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规定,从现在起,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向省公安厅和我市公安机关举报。对举报我省互联网淫秽色情活动的有功人员将给予1000—2500元的奖励。

  此次举报奖励机制的目的是为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调动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的积

极性,提高对淫秽色情信息的发现和查处能力,为我省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省公安厅制订的《广东省举报互联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规范了奖励的范围和奖金发放方式。根据奖励办法的规定,市民举报我省互联网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有以下情形的,给予奖励:一是省内网站为淫秽色情网站、站点提供链接和广告服务的;二是本省不法分子建立淫秽色情网站、网页的,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视频文件、音频文件、电子刊物、图片、文章等有害信息的,或者组织网上淫秽色情视频表演、视频聊天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三是不法分子利用本省服务器和虚拟空间建立淫秽色情网站、网页,传播淫秽色情视频文件、音频文件、电子刊物、图片、文章等有害信息的,或者组织网上淫秽色情视频表演、视频聊天等违法犯罪活动的。

  省公安厅将根据举报情况和案件查处结果,在结案后30日内给予1000元至2500元的奖励。如出现多人举报同一案件的,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按举报时间顺序对最先举报者进行奖励,或者根据举报人的举报情况在规定的金额内分别给予奖励。

  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群众一方面要遵纪守法,不制作、不传播、不查阅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另一方面要积极举报,使淫秽色情信息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市民既可以通过110或0754-8296191,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Stpolice pub.shantou.gd.cn向我市公安机关举报,或者登陆广东网警网站(www.gdnet110.cn或www.gdnet110.gov.cn)举报,上面还登有省市公安机关网监部门的报警方式。

  (责任编辑:蔡英、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