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声调查:益阳桃江县城电压过低将得到彻底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22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 记者一木实习生 廖阳平) 近日,记者收到益阳桃江县一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的投诉,反映桃江县县城电压过低,成天生活在黑暗之中。记者就此事立即与桃江县人民政府取得联系。他们十分重视,立即组织桃江县电力局进行详细的调查处理。

  网友反映:我住桃江县城东城区,属朝阳社区,我住的这一片,包括团山村的先胜

、胜利等三个组,东起物质局炸药仓库、疾控中心、桂花园小学沿线,西至原团山村村委大楼沿线,南邻竹业城北至肿瘤医院。我们这一块的电压太低,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而且已经有八九年之久,家家户户都昏昏暗暗的,要到晚上8点,通过调压器才能放电视。家里所有的电器都只是摆设。

  桃江县人民政府接到红网的调查函后,立即组织桃江县电力局对此事进行了现场勘察,桃江县电力局在给红网的回函解释:桃江县县城东城区,原为桃江县桃花江镇团山、金盆2个村属于桃江县县城的城乡结合部,原用电由上述两村公用变压器供电。2000年为了推进竹产业经济的发展,县政府 决定兴建“湖南桃花江(全国)竹业城”,这一片大部分土地被政府征收,由一外地开发商投资2000万元,进行开发建设,建成后的竹业城用电由竹业城自建用电变压器供电。真正的县城东区也是2003年才正式列入县城规划建设,至今仍然在建设之中。而对于原有农村供电户因夹于城区供电与竹业城供电之间,由村上自供自管,电力局只抄收到总表。低压供电线路是沿用的原农村自筹架设的低压供电线路,大部分线径偏小,超半径供电、迂回、穿插供电严重,绝缘导线老化安全隐患多,农网改造时这两个村没有申请进行农网改造(农网改造是一种自愿行为),而县级城网改造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至今尚未正式启动,因此,这一块的低压供电线路状况确实存在较大的问题,在用电高峰期确有可能存在电压偏低的现象。

  桃江县电力局说,桃江县电力局在办公会议上提出了对这一块的用电进行临时整改意见,现正付诸实施。正式的供电方案和解决办法,只能待县城东区形成规模后,按县城建设规划与设计进行全面改造。桃江县电力局将积极努力向上级申请增加城网改造项目,待第三期电网改造项目下达后立即改造,到时群众所反映的供电能力不足和电压偏低的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

  (稿源:红网)

  (作者:一木 廖阳平)

  (编辑:阿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