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两学生散布“艾滋针筒闹市扎人”谣言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近期,上海市部分网络论坛和市民手机中相继出现内容为“有人在闹市区用带有艾滋病病毒的针筒袭击行人”的帖子和短信。经警方查证,此传言纯属子虚乌有。目前,两名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的传谣者吴某和桂某依法受到治安处罚。

  警方查明,所谓“艾滋病病毒针筒扎人”的消息首先出自上海市某职业学校两名学

生之间的私下交谈,然后在同学之间流传,随后由上海市嘉定区网民吴某贴到网上以讹传讹,造成谣言广泛传播。此外,另一名职校学生桂某道听途说后,信以为真,使用手机短信散布该消息。

  受到治安处罚后,吴某和桂某均后悔不迭,称没想到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竟闹得社会上人心惶惶,并向警方具结悔过。

  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表示,警方始终高度关注并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据悉,截至发稿时,上海市公安局110报警台和各级公安机关以及上海市各级医疗机构均未接到一起受到类似袭击的报警、报案和问诊。

  上海警方并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持续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同时正告:任何恶意制造、传播谣言,影响社会和谐安定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