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搬来石头挡在过道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搬来石头挡在过道中央

  记者李廷振/文张柯/摄

  宁波晚报讯“有人搬起好几块石头,放在小区过道中央,不让来往车辆经过。”昨晚6点半,市民沈先生给本报报料,反映新典路10弄有居民用石头拦住了小区过道。

  现场:居民吵嘴升级到打人

  记者立刻赶往新典路,在沈先生的陪同下来到了事发地点。过道周围已围了二三十个人,大家纷纷指责搬石头居民的不是。记者看见,在宽不到5米的过道中央,并排放了3块水泥墩子,车辆根本无法通过(如左图)。

  目击者朱先生告诉记者,水泥墩子是傍晚时分放上去的,当时只放了两块,也不知道是谁放的。一名居民见状后表示了异议,谁知话还没说完,从旁边的居民楼里立刻跑出一个人,又搬了块水泥墩子放在路中,并大声地说:“就是不让你们从这里过。”此话一出,立刻激起了大家的不满,指责、对骂,还渐渐升级到了打人。“当时也不知道是谁先动手的,只看见好几个人扭打在一块。”在场的沈阿姨告诉记者,“眼看着现场情况越来越混乱,有人就报了警,民警来了之后才把扭打的人分开。”

  起因:自砌石级屡被车撞

  这个居民为何非要搬石头挡人家去路呢?记者想对他进行采访,遭到了他的拒绝并被挡在了屋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妈向记者道出了实情,原来之前那两块水泥墩子倒不是这个居民放的,而是另一户居民,两户人家是住在前后头的邻居,平时交情甚好。最早搬水泥墩子的那户居民在自家的院子前砌了一排石级,可这些石级屡次被过往的车辆撞掉。“石级被撞掉过好几次,一直是补了又坏,坏了又补。”大妈说。昨天下午,主人发现石级又被撞坏了,一气之下搬来两块水泥墩子挡了小区过道。至于后来的那个居民为何也要搬石头,大妈就不是很清楚了。

  一些居民表示,不管搬水泥墩子挡路是不是事出有因,用这种极端的方法始终是不应该的。居民们认为,邻里之间理应互相谅解,碰到事情静下心来商量才是解决之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