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在派出所住了3天3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女孩在派出所住了3天3夜

  龚国荣 摄

  记者朱尉通讯员柯愈全邓志帆

  宁波晚报讯一个看上去只有十四五岁的少女在寒冷的街头游荡了好几天,到了派出所后,她却怎么也说不出自己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尽管在3天3夜里,民警想了很多办法,可是她除了简单的几个词语外几乎从不说话。昨天下午,记者在江北甬江派出所见到了这个小姑娘。

  流浪街头 她住进派出所

  在上星期六晚上8点多钟,一个出租车司机报警说他碰到一个很无赖的小姑娘,上了车后他陪着“逛”了一圈,问她到底要去哪里,那个小姑娘竟然摇了摇头。他当时也不要车费了,就要她下车,她却怎么也不肯下。等110民警赶到,把小姑娘带上警车,又照着她的“指示”跑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也没有找到什么。最后民警只好把她送到了甬江派出所先住下来。

  在甬江派出所里,民警为这个小姑娘买来面包、牛奶,小姑娘狼吞虎咽地吃完了,可还是不开口说话。负责处理此事的邓警官告诉记者,当时他们花了很多时间跟她沟通,最后问出她叫燕燕,再问她妈妈叫什么,她回答也是燕燕,让民警啼笑皆非。

  第二天早上,“燕燕”执意要走,民警只能让她离开。可后来群众又向派出所反映说这个小姑娘一个人在街上游荡。担心小姑娘的安全问题,民警于是开着巡逻车,四处寻找“燕燕”。找到她后,民警又把她带回了派出所住了下来。这一住就是3天过去了,她把派出所当成了自己的家。

  穿上新衣 她露出了笑脸

  见到小姑娘时,“燕燕”正指着邓警官手上的泡面,表示要吃海鲜泡面。邓警官告诉记者,这几天几乎都是他陪着这个小姑娘。“经过这几天的接触,她跟我的关系已经不错了,如果有其他人上前,她还是要害怕的。”记者的观察也证实了邓警官的话。当记者想靠近她一点时,她下意识地向后缩着身子,目光中流露出恐惧,看起来十分害怕生人的靠近。

  记者简单地问了“燕燕”几个问题,她不是茫然地看着记者,就是摇摇头。“她听是听得懂的,偶尔也会说些词语,就是名字什么的不会说。”民警对她这样的反应已经习惯了。

  为了能让“燕燕”早日找到亲人、回到家乡,我们决定先把她送到救助站试试,看她愿不愿意接受救助。在去救助站的途中,记者陪她先来到了报业集团大楼,在市民捐助给贫困孩子的衣物中挑选出几件崭新的毛衣、外套,让她把身上破旧不堪的衣服都换掉。

  紫色的羊毛衫、红色的外套,鲜艳的围巾再加上白色的帽子,看着镜中“崭新”的自己,一直都没有表情的“燕燕”露出了笑脸。

  期待回家 她急需要帮助

  等到了救助站,“燕燕”却死活都不肯下来,一直皱着眉头,拼命摇头。记者和民警、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都劝说她这里是政府部门,不会有人害她的,但她似乎以前受过很大的刺激,坚决不肯下来。按照法规,像“燕燕”这样的情况是不能接受救助的。民警只能又把她带回了派出所。

  经过多方联系,恩美儿童福利院愿意接收这个小姑娘。昨天,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她,并对她说福利院里的阿姨会帮她找妈妈的,帮她找回家的,尽管小姑娘还是没有张口回答,但过了几秒钟后,她看着记者认真地点了点头,表示她听懂了记者的话。

  今天上午,民警已经陪着“燕燕”到了恩美福利院。院方表示他们会努力让“燕燕”打开心结,开口说话,让她早日回家。

  如果广大读者认识照片(上图)中的“燕燕”,或有相关线索提供,请及时联系本报87777777热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