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邮件兜售考研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电子邮件兜售考研试卷

  记者丁晓虹/文胡龙召/摄

  宁波晚报讯明年1月13日、14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临近,一些不法分子竟利用电子邮件公开标价叫卖今年考研试卷。昨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一名学生黄小萍(化名)向记者

反映:“有人在网上卖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黄小萍告诉记者,她收到一封名为“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服务”的电子邮件,该邮件称自己专门出售200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

  试卷明码标价兜售

  按小萍提供的线索,记者打开了小萍的电子邮箱,该电邮称:“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即将来临,本机构为各位考生提供最专业的考试服务。”

  该机构称,他们将向考生提供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政治、英语、数学和西医综合四份试卷,并声称“试题及答案真实可靠,绝对保证各位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同时,电子邮件里还写明了咨询的手机号码。

  称通过“手段”获得试卷

  按邮件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前去“咨询”。一位男子接听了电话,他告诉记者,他们提供的试卷3500元一份,1月13日之前必须汇款,款到后则用电邮发回试卷和答案。

  而当记者问起,这些考研试卷的真实性如何保证,该男子称:“我们只能口头给你保证。”他再三强调说,他们已经做了好几笔生意,真实性绝对保证。

  记者问现在的考研试卷出题是全封闭的,怎么可能取得试卷。该男子不以为然地表示,管得再严也有办法,就看有没有本事了。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只肯透露这些试卷是通过一些“手段”获得的,“只花几千元就能上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难道不值吗?”说完该男子便匆匆地挂断电话。通过号码查询,记者得知该机构的手机号码是福建厦门的。

  试卷尚在保密级别

  宁波市高招办主任邵坚刚告诉记者,考研试卷目前还全部在保密级别,任何人都不可能获得试卷。他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往往是利用一些学生和家长的侥幸心理,贩卖假信息或假试卷骗取钱财,以往骗子都是用BBS等论坛形式来兜售假试卷的,现在骗局手段升级了。他提醒学生和家长不要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