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门防盗 贼唤来开锁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1 西部商报

  铁门防盗 贼唤来开锁公司

  只管收钱开锁将威胁居民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 徐俊勇 为您报道 小偷要进入住户家盗窃,而防盗门成了拦路虎,狡猾的毛贼动起了脑筋,假称房主叫来开锁公司打开防盗门,入室盗窃6700元钱后逃之夭夭,

后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将两毛贼抓获。昨日记者调查了解到,随意开锁将威胁居民财产安全。

  案发:小偷借开锁公司行窃

  10月27日下午,两名毛贼经过事先踩点,将行窃的目标锁定在七里河某家属院的一住户,但两名毛贼如何通过被盗住户牢固的防盗门,成了“当务之急”的难题。经过两毛贼的苦思冥想,终于想出绝招,于是,犯罪嫌疑人赵某、王某从刊登“专业”开锁的广告上打电话召来“专业”开锁人员,谎称钥匙被反锁在家中,而只顾拿钱就开锁的人员打开防盗门后就拿钱离去,赵某、王某便进入盗得该住户的6700元钱后逃之夭夭。案发后,经过七里河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一个多月的排摸调查,于12月初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王某抓获。两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踏访:只要给钱就能开锁

  昨日,记者假装成需要开锁的住户来到了兰州市一家开锁公司暗访,结果令人无法想象,你只要支付50元钱,就可以打开四棱子钥匙的防盗门,小型钥匙的防盗门是40元。随后,记者回到自己的住处,拨通另外一家开锁公司的电话,一男子急匆匆地赶到后看了需要“打开”的防盗门后,告诉记者50元钱就可以开锁,随即拿工具要开锁,对身份根本不进行核实。

  市民:收钱开锁为贼提供方便

  许多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些开锁公司只管收钱开锁,但很少对住户的确切身份进行验证。所以一旦居民全家外出,将给伺机作案的小偷留下机会,轻而易举地利用开锁公司进入居民家中大胆行窃。许多市民认为,随着各种行业的不断兴起,开锁业这个特殊的服务行业虽然给许多将钥匙丢掉或者锁到家里的大意市民带来了方便,但也给作案的小偷带来可趁之机,此事值得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