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搜旧药品 600人喜滋滋换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1 西部商报

  搜旧药 600人喜滋滋换鸡蛋

  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透露,将花三年时间清理完市民手中的过期药品

  过期药品换鸡蛋 追踪

  本报记者 郭胜军 为您摄报道 “哈哈,真没想到,这些差点被当作垃圾倒掉的过期药品还能换鸡蛋……”在兑换活动中尝到甜头的王女士,笑呵呵地自语着张望周围的人群,这时她的身后已排起了长队。他们都是看到本报“过期药品换鸡蛋”的报道后来赶场的。

  首日兑换2万余元过期药

  昨日一大早,好多市民拎着过期药品,冒着严寒在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兑换地点排起队。上午10时,在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的万民药业门口兑换点,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手里提着两塑料袋过期药品等着兑换鸡蛋。她说,自己是看到报道后,匆匆搜集了家里的一部分零散药品赶来的。记者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有的翻看着市民递上的过期药品包装认真鉴别登记,有的根据市民的需求核发鸡蛋或实心卷纸。在西关、张掖路、西站等地的指定兑换点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场面。

  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8个兑换地点,初步统计,共收集过期药品按原价折合现金2万余元,先后有近600名市民参与了兑换活动。

  将花3年时间清理过期药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了正在外地出差的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兰成局长。他说,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将分散在市民家中的过期药品集中并销毁,准备花3年时间清理完市民手中的过期药品。2006年,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点集中回收过期药品,彻底消除威胁和影响市民健康的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