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塔尼亚胡重掌党旗 誓言打败沙龙出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1 兰州晨报

  内塔尼亚胡重掌党旗如愿当选利库德集团主席誓言打败沙龙出任总理

  当地时间12月19日,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利库德集团主席选举中击败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以外交部长沙洛姆,如愿成为利库德集团的新党魁。他在获胜之后发表讲话,声称自己将重振利库德集团的昔日雄风,带领该党在大选中获胜。

  内塔尼亚胡赢得选举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到20日清晨,选举人员已经清点了98%的选票,其中内塔尼亚胡的得票率为44.6%,沙洛姆的得票率只有33%。

  在眼见败局已定之后,沙洛姆19日致电内塔尼亚胡,宣布自己竞选失败。

  内塔尼亚胡于1999年5月失去利库德集团主席一职,2002年在竞选中败给现任总理沙龙,再次与主席宝座失之交臂。在定于明年3月28日举行的选举中,内塔尼亚胡、沙龙和工党主席佩雷茨将争夺总理宝座。

  19日晚,内塔尼亚胡在特拉维夫利库德集团总部宣布了自己在党魁选举中获胜的消息。此外,内塔尼亚胡还对落败的沙洛姆等人伸出手去,希望他们能和自己一起振兴利库德集团。

  内塔尼亚胡表示,自己出任利库德集团党魁就是要“力挽狂澜”。他对自己的支持者承诺说,自己赢得党魁选举将是“利库德集团夺回权力”的开始。

  在内塔尼亚胡发出善意表示之后,沙洛姆立即做出反应,表示愿意和内塔尼亚胡一起“坐下来商讨一个共同方案,来保证利库德集团的统一”。

  利库德集团将“向右走”

  分析家表示,在赢得利库德集团党魁选举之后,内塔尼亚胡这位曾因为反对单方面撤军计划而退出沙龙政府的以政坛老将会把利库德集团变成以色列政坛上最“鹰派”的政党。

  对于内塔尼亚胡的获胜,前进党一位官员表示,这将使前进党的获胜把握变得更大,因为“利库德集团和前进党之间的差异将变得更加鲜明”。

  而利库德集团内部人士则认为,他们和沙龙之间“划清界限”更能让以色列民众看到,沙龙的单边撤军计划让巴武装的火箭弹不断落到以土地上,而利库德集团的新政策将能避免袭击事件的发生。

  《国土报》表示,内塔尼亚胡目前面临两大紧迫工作需要完成。首先,他必须和工党主席佩雷茨进行接触,看能否和他一起在未来组成一个联合政府。

  在内塔尼亚胡看来,沙龙最担心的就是出现利库德集团和工党联手的情况。

  其次,内塔尼亚胡必须尽快说服以沙洛姆为首的利库德集团部长们退出沙龙政府。

  沙龙已康复出院

  在内塔尼亚胡春风得意之际,他未来的总理竞争对手沙龙的身体状况也在不断改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19日晚决定,经过新一轮的医学检查,他们同意因轻微中风入院治疗的沙龙出院。

  哈达萨医院神经科主任塔米尔·本·胡尔医生表示,沙龙18日晚出现的轻微中风状态不会给大脑造成损坏,也不会留下病根。

  他说:“沙龙的中风病情很大程度上不会再犯,在经过休息之后,他就能正常工作了。”沙龙的一位高级助手也透露,沙龙的确需要几天的休整时间。他说:“在沙龙回到自己每天工作20小时的工作状态之前,他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来调整。

  他的工作强度也只能是逐步增加。”另一位沙龙高级助手则在以军电台描绘了自己在病房见到沙龙时的情景:“沙龙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不用谁搀着他。他的精神非常好。他的脸部和身上任何部位都没有出现变形。他看上去很好。”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