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亿打造西部最大“小商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1 兰州晨报

  2.6亿打造西部最大“小商品城”东部市场三期改造主体工程封顶预计明年“五一”竣工开业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今年5月1日动工,经过7个多月的时间,总投资2.6亿元的兰州东部综合市场三期改造工程完成了主体工程。

  12月20日上午,该工程顺利封顶,预计明年“五一”竣工开业,届时该市场将成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小商品城。

  据悉,东部市场三期改造工程是在原东部市场最繁华的经营区域———三区基础上拆迁新建的,总占地面积18.25亩,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6亿元。三期改造工程将以小商品类、电子类、文体类为交易重点,实现现货交易、会展直销、电子商务等一体化,有线电视、宽带网等现代物流设施一应齐全。三期改造工程完成后,市场内经营户总数达到2万户,商品成交总额将达到75亿元;利税总额达到2亿元,比2002年净增1.6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

  东部市场所在的兰州市城关区五里铺村是兰州市首屈一指的“富裕村”,现有村民721人。

  目前村属的甘肃东部企业集团公司以兰州东部综合批发市场为核心,下辖东方大酒店等9家全资集体企业。

  2004年集体企业总资产达到5.2亿元,上缴国家税金4997万元,村民集体现金分配人均达到12680元。

  该村因户均存款超过20万元而被誉为“陇原首富村”。根据东部市场发展目标,到2010年,五里铺村民人均年收入突破2万元,人均拥有资产达到2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