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先进事迹报告团昨日离兰返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2 兰州晨报

  神六先进事迹报告团昨日离兰返京全国巡回报告圆满结束

  惜别时再敬英雄一碗酒

  本报讯(记者冯保)洁白的哈达送上无限祝福,醇香的美酒敬给航天英雄。

  12月20日,我省各界群众会聚宁卧庄宾馆,为“神六双雄”费俊龙、聂海胜以及其他“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饯行,报告团一行于当日离开兰州返回北京。

  据悉,“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自11月26日在北京举行首场报告会后,先后在香港、澳门、广东、南京等地进行了全国巡回报告,甘肃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报告团在甘肃的活动圆满结束,也标志着“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全国巡回报告圆满结束。

  老少挥毫馈赠英雄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饯行会洋溢着飞天故里对航天英雄的深情厚谊,10岁男孩杨佳明和今年已83岁的黄自修老人现场挥毫泼墨,分别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给费俊龙和聂海胜,并祝愿航天英雄再创辉煌。

  裕固少女敬酒祝福在饯行会的最后,我省裕固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少女纷纷走上前去,给“神六双雄”及报告团其他成员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甘肃人民的无限祝福,并给他们斟上了一碗碗醇香的美酒。

  11时35分,报告团成员登上飞机,挥手告别飞天故里。

  兰州刮起“神六旋风”“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20人12月18日来到兰州,“神六旋风”随即让冬日的金城为之沸腾。在兰州短短的两天活动中,无论在水车博览园、珍藏《四库全书》的文溯阁等地参观,还是在兰州一中与师生们进行交流,报告团成员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兰州市民的热情“围堵”,大家争相目睹航天英雄的风采。

  19日的“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会更是让浓浓的爱国情感和奉献精神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