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阿姨陷入“神机妙算”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花300元喝下一些不知道什么兑成的水,幸亏人没事。”昨晚,65岁的张阿姨遇到一名自称寻找能治癌症的“罗老师”的年轻女子,这名女子和另外两人合唱一出戏,从张阿姨手中掏走了300元。

  昨晚7点左右,张阿姨经过浦东仁济医院附近,一名年轻女子拉住张阿姨问:“听说附近有位能治好癌症的罗老师,在一个药房旁开诊所,你知道他在哪里吗?”张阿姨说只知

道自己家旁边有一个药房,在浦三路上。女子急忙说:“阿姨你带我去吧,我请你坐出租车,我有急事!”张阿姨便和女子坐上了一辆出租车。

  女子和张阿姨攀谈起来,她自称姓裘,家里有人得了重病,听说浦东有一位专治癌症的高人,才急忙过来寻找,还询问了不少张阿姨的情况。

  两人到了浦三路上一家药房外,“裘小姐”向张阿姨表示感谢。路边一名中年女子大声和马路对面一名男子打招呼:“罗老师,你要去哪里啊?”“罗老师”回答:“我今天算到有姓裘的和姓张的客人有难来找我,我先出来等他们。”

  “裘小姐”跑上去说话,“罗老师”像遇到老熟人一般对张阿姨说:“张阿姨你也过来,我们一起去拿药。”

  张阿姨回忆道,“罗老师”说出了不少“裘小姐”家里的情况,还讲了张阿姨家里的一些情况,于是她深信不疑。“罗老师”表示张阿姨最近身体很可能会有问题,张阿姨心里紧张,便让“罗老师”开药方。“罗老师”拿出准备好的药粉,开价500元。张阿姨找遍全身只有300元。“罗老师”留下地址和电话,表示药可以先拿走,钱等有空时再补上。整个“看病”过程就在马路上完成了。

  张阿姨回家后,将药粉兑水服下,味道很怪。家人听说后都说张阿姨被骗了。张阿姨打了“罗老师”的电话,竟然是空号,来到“罗老师”留下的地址,是一户普通的居民家。张阿姨恍然大悟:“那个年轻女子在车上一直在摆弄手机,可能就是把我说的家里情况发消息告诉了那个‘罗老师’。”作者:□记者 范献丰 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