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夫妇欲逃离被浓烟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昨晚9点左右,岳州路173弄1号的102室、103室两户民居门前的一段楼道发生火灾,由于楼道内堆放了不少杂物,助长了火势。最终,消防队员的迅速扑救及时控制住了火情。住在103室的一名男子被浓烟熏倒,两名居住在6楼的老人在逃离过程中被熏倒并被受热的楼梯扶手烫伤,三人随后被送入医院救治。

  失火楼道堆放杂物

  记者赶到现场时,灭火工作已经结束。只见发生火情的1号居民楼底楼楼道内都是积水,外墙上有被熏黑的痕迹。

  失火的那块公用区域大约五六平方米左右,可能原先是作为堆放杂物之用。地上到处是烧焦的木架、自行车轮胎、电脑主机箱等,一片狼藉。

  记者注意到,该处墙上的一个电表箱,也已被烧得焦黑。此时,102室的大门敞开着,可以看见房内被浓烟熏得漆黑,而103室朝向走廊的玻璃窗也被大火高温烧得爆裂了。

  墙上打洞入室救人

  岳州路沿街的一家复印店同103室仅一墙之隔。据知情居民称,晚上9点多,复印店内的几名店员突然听见有人在敲墙壁,隐约还有“着火了”的呼喊声,再仔细一辨认,确定声音来自隔墙的小区居民家。原来,103室门外起火后,房门被大火烧得滚烫,而当时正在房内的男子因无法从正门逃脱,不得不出此下策。听到呼救声的复印店店员于是立刻报了119火警。

  两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原以为失火的是复印店,听完店员叙述后才得知着火处是后面小区的居民楼。消防人员于是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将高压水枪接入失火居民楼压制火势,其余则跑进复印店,以最快的速度把隔在103室和复印店之间的那堵墙打穿,将被困房内的男子解救出来。据称,该男子被救出时因吸入过多浓烟几乎昏迷,随后被送入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老人逃离倒在楼道

  居住在1号楼4楼的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着火处就在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底下,因此产生的大量浓烟迅速从扶梯间的空隙处升到楼上。连他位于4楼的家中也到处都是黑烟,让人呼吸十分困难。

  另外,住在该楼601室的一对老夫妇当时见到楼下着火了,担心大火会一路殃及到楼上,便索性出门往楼下跑,打算趁火势还不是很大的时候逃到楼外。不料由于此时楼道内已是浓烟弥漫,到了4楼的地方更是几乎看不清路,吸入不少黑烟再加上惊慌失措,两名老人跑到3楼后再也支撑不住,瘫倒在了楼梯上,还因靠在被高温烤得滚烫的金属楼梯扶手上而被烫伤。消防队员发现后立即将两人送往瑞金医院救治。

  电表超负荷引火灾

  记者之后前往该小区所属的岳州居委会,值班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火情主要发生处是在102室、103室门外的那一小段楼道内,没有蔓延到两户居民的家中,因此财产损失并不严重。

  至于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初步猜测是因安装在103室外的电表超负荷引起的。现在,由于大火将电表箱烧化,导致楼内部分居民家中出现断电情况。因此,这些居民目前已被安排至附近旅馆过夜,隔日,居委便会通知电力局前来进行检查和维修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居民们的正常用电。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作者:□晚报 堵启岑 杨帆 范献丰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