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香港美国商会会员3年内将在港扩充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0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美国商会20日在此间表示,最新调查显示,大部分会员公司对未来3年香港经济前景感到乐观,53%受访者计划未来3年内在港扩充业务。

  香港美国商会于今年9月29日至11月1日期间调查了210家会员公司,了解他们对香港和内地营商环境的看法。结果显示,96%受访公司对香港营商环境“非常满意

”或“比较满意”;63%受访公司预期明年香港经济前景良好。

  调查还显示,68%的会员公司在香港设立了地区总部,其中91%的总部会继续留在香港,当中更有38%计划来年扩充办事处。在3年期的预测中,53%被访公司计划在港扩充业务,计划增聘人手的受访公司为48%。

  香港美国商会表示,这些比例是2001年以来最高的,可以解读为经济进一步改善的正面信号。

  香港美国商会表示,从评估中得到的正面回应主要因为香港有能力为营商者提供一个优秀的平台。香港的地理位置、国际通信网络、具吸引力的自由港地位、扎实的基础设施及资金自由流通等优点,都被美国商会的会员公司视为香港的主要优势。调查结果也显示,香港的英语水平与区域性竞争力从2002年至今有明显改善。

  此外,目前很多美国商会的会员公司在中国内地已有业务。调查发现,过半数的受访者预计内地良好的营商环境未来3年将会持续。不论是增加投资还是初次投资,会员公司在未来3年仍偏爱在上海、北京和广东扩充业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