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官员要求加强统计调查 做大做强物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首次发布二00四年中国重点物流企业和企业物流状况调查报告。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局长朱宏任表示,该项调查是社会物流统计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意义十分重大。

  他说,这次组织实施的调查,是运用抽样调查的方法,摸清中国重点物流企业和企业物流发展状况,为帮助各级政府部门制定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和战略规划,加强和改善宏

观调控提供依据,鼓励和促进中国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中国现代物流的发展。

  自去年始,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按照国际经验,探索建立了基本与国际接轨的社会物流统计制度,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实施。

  伴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国现代物流也迅猛发展。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统计,二00四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三十八点四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九,是近十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达二十二点五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四。现代物流已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朱宏任说,中国物流发展处于起步阶段,整体发展水平较低,物流效率偏低,与跨国公司相比,有相当大的差距。

  他称,要积极鼓励生产与流通企业改造业务流程,分离外包非核心业务,大力发展企业物流,同时加快发展与培育专业物流服务企业,逐步培育一批服务水平高、国际竞争力强的大型民族专业物流企业,抓住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带来的发展机遇,促进中国现代物流跨越式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