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特赦死刑犯遭到批评 施瓦辛格要和家乡断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33 新华网

  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19日致信奥地利老家格拉茨市市长西格弗里德·纳格尔,准备与老家断绝关系。

  施瓦辛格19日寄给纳格尔一封信,说他打算归还家乡政府1999年送给他的荣誉指环,他同时提出,更改当地“阿诺德·施瓦辛格体育场”的名字,也别再用他的名字宣传这座城市。

  施瓦辛格与老家关系紧张源于加州的死刑判决。身为州长的施瓦辛格拒绝特赦前黑帮老大斯坦利·图基·威廉斯,后者于13日被执行注射死刑。身负4条命案的威廉斯在狱中痛改前非,出书号召孩子远离暴力,曾因此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欧洲人反对死刑,因此许多奥地利人不满施瓦辛格的决定。

  对于家乡的反对声音,施瓦辛格20日接受采访时说:“我这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做出的决定不会对格拉茨造成影响,因为从官方角度来说,我们已没有任何关系。”而纳格尔劝施瓦辛格不要冲动。他说,自己正在赶写一封给施瓦辛格的信,“希望不久我们就能听到你说‘我会回来’”,并请其不要归还指环。

  施瓦辛格1947年出生于格拉茨市郊的特尔村,在格拉茨市开始练健美生涯。他1968年来到美国谋生,于1984年获得美国国籍,同时保留了奥地利国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