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小虫子也能发大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51 大众网-农村大众

  养小虫子也能发大财?

  有人对此将信将疑,向山东农业大学的专家求证,该校植保学院副院长刘玉升立时扯开大嗓门,十分肯定地回答:“养虫确实能发财!”

  提起虫子,从事昆虫教学和研究20余年的刘玉升侃侃而谈,人们平时所讲的虫子,

在动物学上称为昆虫。昆虫种类多、数量大,它们体内都含有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糖类等多种营养物质。有些种类,例如冬虫夏草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保健价值。目前,在一些正式场合,消费昆虫,摄取蛋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像在云南、广东等地许多高档宾馆、饭店中,蜂蛹、蜂幼虫、虫草、竹虫、龙虱等已成为深受食客欢迎的美味佳肴。

  昆虫加工业亦应运而生。泰安、东营、潍坊等地有些企业先后开始收购、加工黄粉虫、蚂蚱、土元,对外销售相关产品,实施产业化运作。为了指导农民进行养殖、促进行业发展,2000年山东省虫业协会宣告成立。

  “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行的企业。”刘玉升认为,昆虫养殖加工业方兴未艾、潜力巨大。只要认真研究市场,铺下身子实干,养殖加工昆虫一定能为企业和农民带来滚滚财源。

  本报记者陈建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