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意丢弃埋葬宠物尸体不科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00 金豹网-锦州晚报

  现在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宠物们带给主人不少快乐,但宠物们也逃脱不了生老病死这种自然规律,于是如何处置宠物的尸体就成了宠物主人十分关心的问题。

  孙先生家的猫陪伴他们一家人度过了三年的时间,几个月前,心爱的猫病死了,为此孙先生一家人伤心了很长一段时间。由于和小猫的感情很深,孙先生就在家附近一花坛旁的大树下挖了一米多深的坑,将小猫安葬其中。安葬的当天,三口人还举行了简短的“告别

仪式”,小猫生前用过的被子、饭盆等一切用品也全都埋了进去。“埋在家附近,就是想时常能看到它!”

  和这只小猫的“幸运安葬”比起来,不少宠物在死后都只是被主人随便找个地儿埋掉草草了事,更有甚者,干脆“弃尸”在垃圾堆,和宠物们生前所受到的“万分宠爱”有着天壤之别。市民王女士说,在一些居民小区内,时常可以见到垃圾堆里有随意丢弃的动物尸体,时间一长,尸体腐烂,会发出一些很难闻的味道。

  上周末,记者走访了几个社区,一些市民也说出了他们的无奈,自己养的宠物病死,他们也想通过一些正规途径妥善处理宠物尸体,但是却没有好的办法来处理,把宠物的尸体丢到垃圾堆里或是大街上实属无奈之举。

  据畜牧兽医总站犬科门诊陈医生介绍,死于疾病的狗,死因主要是犬瘟热、细小病毒、肺炎等;而病死的猫,大多死于猫瘟。对于如何处理宠物尸体,陈医生建议最好是火化。宠物身上携带的病毒、病菌,火化是最彻底的消毒方式。其次可以选择深埋,至少要在1米以下,宠物尸体上最好覆盖生石灰进行消毒处理。浅埋和丢弃都会对环境造成潜在影响。

  据了解,北京、成都等大城市已经兴起宠物殡葬业。我市宠物从出生到衣食住行等服务都有人做,但却没有宠物火化这项服务,一些市民期待我市能出现这样的服务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