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娜丽莎袒胸露乳与逼良为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据报道,郑州市区一些路边书报亭出售的女性人体写真集把世界名画中的蒙娜丽莎变得袒胸露乳,还有的从网上下载一些搔首弄姿的裸女图片,制造视觉刺激。(12月19日《大河报》)

  前一阵,贵阳市一家医院让蒙娜丽莎怀孕的“创意”刚淡出人们的视线,紧跟脚儿又让蒙娜丽莎变成袒胸露乳“亮相”。而这对蒙娜丽莎却是飞来横祸,有损蒙娜丽莎在人们

心中的美好形象,又将蒙娜丽莎逼良为娼,实在是一种低级的、下流的诲淫诲盗行径。

  从蒙娜丽莎被逼良为娼中可以看到,商家毫不掩饰自己的贪婪,至于社会诚信、职业操守早已经不重要了。为此,“擦边球”打得越来越“精湛纯熟”,以致执法部门都说,按照规定,目前郑州市市面上的写真集基本不属淫秽或色情的范畴。如此,让这些商家躲在阳光的背后,成为赢家,实乃文明社会的悲哀。

  可让蒙娜丽莎袒胸露乳“招摇过市”的书,竟然都是正规出版商出版的,有书号并上门推销送货。正规出版社也“下水”了,可见赚钱已经让一些人鬼迷心窍走火入魔。

  蒙娜丽莎被逼良为娼暴露出了商家的丑陋。当街售卖“人体写真”有碍观瞻,最可怕的是,如此堂而皇之地将书或宣传海报悬挂在醒目的位置,姿态蛊惑,却在渲染烘托着色情挑逗。在现代社会允许的范围内,这种有违公序良俗的大胆、刺激的闪亮登场,更加使得环境美丑难辨。

  在笔者看来,对这种逼良为娼靠色相赚吆喝的“皆为利来”,并非管理执法缺依据,那些突出表现人体器官,极尽搔首弄姿的“人体写真”,目的在于刺激人的感官,实际上是诲淫之物。视为“擦边球”,恐怕只能说是看走眼了,事实上确是迎合放纵了商家扭曲的欲望。

  丑陋的事是一件坏事,一旦被我们认为无法监管,便会放任自流,会使社会文化下降,造成危机。对蒙娜丽莎被逼良为娼,不能仅限于道德领域的谴责,在以此为辱同时,最起码应有一种积极性,而不是照本宣科,无从下手,眼见蒙娜丽莎被逼良为娼无动于衷,见危不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王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