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后,工业总产值过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海沧发展目标:新工业区、新港区、新市区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杨志艺 林广明)5年后,海沧工业总产值将达1000亿元。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海沧区委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到2010年,海沧将基本建成厦门市“新工业区、新港区、新市区”,实现全面小康的发展目标。

  经过15年的开发建设,海沧已成为厦门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现代化工业基地。预计到2005年年底,可实现生产总值162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47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14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5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198元。

  海沧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钟兴国表示:海沧将充分发挥全国最大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优势,以港口为龙头,以工业为重点,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在工业方面,发展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形成南部工业区、出口加工区、新阳工业区和东孚工业区四大产业集中区。石化、机械、电子以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和医药等都是今后重点发展的产业。

  在港口建设方面,将加快码头泊位建设,构建两岸物流配送中心和海铁联运中转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海沧港区、嵩屿港区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加强与台湾大航商和大码头商的合作,开辟新航线,构建高能级的两岸物流配送中心。启动东孚编组站物流园区的规划和建设,建立海铁联运中转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构建大宗商品的仓储、中转、加工和贸易基地。

  在新城区建设方面,海沧新城区嵩屿到鳌冠一带除CBD外基本建成,马銮湾新城区围绕长庚医院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2006年是海沧“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海沧将力争实现区内生产总值(GDP)176亿元以上,区级财政总收入14.5亿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