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开展经济形势学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15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欣悦)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经济形势学习活动。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福垣为学习中心组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形势分析课。省领导周伯华、胡彪、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肖捷、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贺同新、杨泰波、许云昭、罗桂求、章锐夫、王汀明和江必新等参加了学习活动。

  刘福垣副院长的讲课,分析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幽默。他首先分析了目前中国经济的形势。他说,分析形势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方法论,要给中国经济一个准确的时空定位。中国经济目前需要解决三大问题:社会保障短缺、教育短缺和住宅短缺。他深入阐述了城市化的概念,提出了解决三个短缺的方法,并指出增长并不等于发展,真正反映现代化的指标是剩余价值率。在讲座中,他还详细地分析了我国十一五发展的规划,指出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发展的重点。

  刘福垣副院长精彩的讲座不时博得全场的掌声。参与学习的领导们认为这次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让人深受启发。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