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特殊的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12月20日下午2时30分,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七病室3-4床病房里,一套桌椅,一位监考老师,一位名叫刘志江的考生。一场特殊的考试,在这里开始了。

  接过老师手中的试卷,刘志江将全部试题飞快地浏览了一下,然后便挥动手中的笔,不慌不忙地答起题来。为了不打扰刘志江的考试,记者在外面静静地等待,等待他跨出考场的那一刻。

  下午4时30分,刘志江准时将做好的试卷交到监考老师手中。“感觉考得还不错,因为我准备得还比较充分。”刘志江,这位清瘦中略带几分腼腆的男孩走出病室,微笑着告诉记者。

  “在捐献者资料库中,那么多的捐献者,就我的骨髓适合,这说明我们很有缘分,也是我个人的荣幸。我希望受赠者能健康快乐地活下来。有的人舍己都去救人,而我只要舍弃自己一点东西就能挽救一条生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更义不容辞了。”他说,身为农民的父母刚知道他要捐献骨髓时,非常担心。经过他用自己所知的骨髓捐献知识“说服”后,二位淳朴的老人同意了儿子的决定。“他们知道我今天下午要考试,上午还在电话里叮嘱我多注意。尽管仍有点担心,但我感觉他们已不像当初那样不放心了。他们还一个劲地说我做得好呢。”刘志江笑呵呵地说。

  本报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廖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