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均GDP世界排名仍在100位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根据普查数据调整的我国GDP总量虽略有增加,但人均水平仍在世界第100位之后。

  记者了解到,关于人均GDP的排位,国际上比较权威的有两种。无论用哪种算法,都改变不了2004年我国调整后的人均GDP只有全球人均GDP的五分之一这个客观现实。

  据悉,到2004年底,我国农村中没有解决温饱即生活在年人均纯收入668元以下的贫

困人口有2610万,生活在668元至924元之间的低收入贫困人口有4977万。两项合计7587万人,加上各种突发性因素,在实际工作中建档立卡需要政府帮扶的贫困农民总计近1亿人。另外,城市中需要给予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有2000多万居民。

  城乡合计,我国共有1.2亿人口生活困难,比绝大多数国家的总人口数还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