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的包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文化的包厢

  当周伯华省长将一只画有大写意雄鸡的瓷瓶送给李嘉诚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对欧阳笃材这位85岁的湘派大写意耆宿予以了关注。在莲升大食府的“笃材墨迹”专题包厢里,赫然展示着欧老目前最大的画幅:一丈八尺的《双鹰图》,还有丈二的《平沙落雁》及其它精品佳作。

  湖南花鸟字画的掌门人: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席柯桐枝先生在他的“桐枝写意”专题包厢里展示了缤纷灿烂的六米巨制《百花齐放》,以及精中之精的《梅鹤图》、《秋艳》等力作。王金星的专包是《大地春回》等巨幅力作,再次证明这位原省美协副主席能创制匪夷所思的精品奇作。著名书法家杨炳南先生的专包达120平米,展示着十来件3至6米的皇皇巨制……

  莲升的包厢已远远超出了普通包厢概念,它或许再流露这样一个信息:长沙人到了玩字画的时候了!

  这些年来,湖南人吃喝、旅游、歌舞都玩过了,还每每要冠之以文化的名目,长沙还落得个消费城市的名头。但字画这一块就是玩不起来,有人统计:全国倒数第二,仅仅高于西藏,这样一来,再怎么也文化不起来了。

  乾隆皇帝的经验告诉我们玩来玩去,玩到极致的东西还是字画,但那得要品位,要底蕴,要实力!不然,你想玩也玩不转。

  好在湖南人不玩则已,玩起来生猛得很,莲升的经营者就显示了不凡的魅力,但愿这股强劲的文化风潮会吹进我们生活的深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